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的快递丢了!" "客服"步步设套 十堰男子3万多元没了

时间:2018-11-12 2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报道:十堰一男子网上购物后,被告知快递包裹在运输途中不慎丢失,快递公司以双培价钱赔偿,男子便逐步按照客服指示填表提交申请,结果不仅没有得到双倍赔偿反而损失了3万余元。

8日23时许,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小张报警,称其下午在家时遭遇了电信诈骗,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小张说,事发当天16时许,他接到一个来自吉林长春的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客服,还问小张是否有个单号尾号为1032的包裹。

小张一核对,发现真有这个包裹,是两个耳机共价值900元,遂立即问“客服包裹的物流进展,结果却被告知这个包裹在运输过程中不慎丢失了,为了赔偿损失,快递公司会按照商品的价格双倍赔偿。小张当时觉得这个快递公司很负责 ,对未送达的包裹如此重视,于是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加了“客服的微信,并如实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验证码、手机号填写进退款申请表中。

可没想到,刚提交申请表便收到银行短信提示说卡上1900被转走。小张问“客服,对方却称这是正常的流水,流程走完后会原数返还。急切想拿回双倍赔付的小张也没多想,便继续按照“客服要求操作,在手机上下载了两个金融借贷APP,一共贷了29000余元后转进了自己的银行卡里,而后又转给了“客服

就这样多次来回贷款转钱,小张看着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算着自己前后已经转给“客服”3万多元,仍然不见对方赔付双倍的钱,更没有如数归还当初自己借贷的钱。当晚23时许,小张催促“客服快点打钱时却发现对方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了,惊觉上当受骗,小张连忙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