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沉迷网络 丹江口男子不到1个月将透支的4万元挥霍一空

时间:2018-11-12 20: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聂磊 蔡万平 报道:被警察从广东一路押解回户籍地,丹江口市男子罗某如今肠子都悔青了。因为心情郁闷,他开始一步步沉迷网络,竟然在虚拟世界里挥霍掉了4万多元。更重要的是,这笔钱还是从信用卡里透支出来的。为了躲避银行“讨债”,罗某躲到广东打工,结果还是被警方找到。

2016年12月,罗某在武当山农商银行申请并办理了一张授信额度为5万元的“福卡·信用卡”,通过中介提现后,他原想利用这笔钱投资早点摊位,实现自己的厨师梦想,但几经周折未能如愿。因此而心情郁闷的他一头扎进了网吧,在虚拟的世界里追求刺激和快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将剩余的4万元全部用于购买游戏装备和日常开销。没有资金来源的罗某,很快就入不敷出,信用卡也出现了欠账。

截至2018年5月,罗某的信用卡结欠本息及罚金8万余元,面对银行多次电话催收,罗某一开始恶语相向拒不归还,再后来干脆跑到广东更换联系方式躲避。在多次催收未果的情况下,银行只好向丹江口市警方报警求助。由于罗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丹江口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对罗某进行立案侦查,发现罗某通过中介提现后将卡放在他人处,其所持信用卡并不在手里行踪难以掌握。后来再次查阅案卷时民警发现,罗某的这张信用卡有多次到期日还款又取现的行为,断定是有人帮其“养卡”。在银行的帮助下,警方找到了帮助罗某养卡的中间人,这才通过养卡人找到了罗某的行踪,原来罗某为了逃避债务只身前往深圳打短工。

确定了罗某的行踪后,11月3日,丹江口市经侦大队两名警官驱车千里赶到深圳,很快在一家宾馆里锁定了嫌疑人。当警官敲开房门把罗某按住的一刹那,罗某终于反映过来是老家的警察找上了门。“真不知道他会干出这种事来,一直说在外面打工,忙来忙去的忙到牢房里了。”得知儿子的行为,罗某年逾七旬的老母亲哭着到看守所去看望罗某。

目前,罗某的家人正在想办法帮助罗某偿还欠款。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