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速公路绿色通道部分免费政策取消

时间:2018-11-1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贺永 报道: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即日起,高速公路绿色通道部分免费政策取消。记者从我市高速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一政策在我市也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针对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务院部署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明确要求:运输生猪等畜禽的车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这意味着,多年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发生了重大调整。

同时明确,运输生猪等活畜禽的车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同时,运输鲜、冻畜禽肉等动物产品的车辆可继续享受原有的绿色通道政策。

根据鲜活农产品目录,活的畜禽不仅仅是指生猪,同时还包括家畜、家禽等。其中家畜包括猪、牛、羊、马、驴(骡);家禽包括鸡、鸭、鹅、家兔、食用蛙类;其他类包括蜜蜂(转地放蜂)。此外,取消活的畜禽运输免费政策,取消时段不止非洲猪疫情期。此次取消活的畜禽绿色通道免费政策,或将长期执行,直至新的政策再次出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