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旅游委严实纪律保障旅游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8-11-10 08: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瑛 李应均 张显明 报道:今年以来,市旅游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用纪律和作风保障旅游业快速转型发展。今年前10月,全市接待游客5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30%。

以纪律和规矩意识推进履职尽责。抓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规范 “三重一大”事项。紧紧抓住项目建设、旅游营销等重点领域,与相关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腐败风险防范承诺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严执纪问责,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先后对2名干部进行了执纪约谈,取消A级景区2家,通报批评A级景区2家,取消景区讲解员证3个,责令停业整改旅行社1家,约谈导游服务公司1家。

用勤政和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实施旅游项目“双百”工程,举办项目推进会,与10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130亿元。做实旅游营销,十堰与45座城市签署《城市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极大地提升了十堰在全国的综合影响力。坚持把业态转型作为“提质引擎”,新建蹦极、漂流、滑雪、采摘体验、康养以及特色小镇等新业态项目13个,“武当369”康养旅游品牌推动十堰旅游由单一的观光型向全域旅游转变。坚持把旅游扶贫作为“民生工程”,形成了整村带动、景区带村、合作社+农户等长效旅游扶贫机制,带动约4万贫困人口参与或通过旅游业实现脱贫。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