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十一期间信用卡将普遍提额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理性消费

时间:2018-11-09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 双十一将至,不少市民的购物车早已装满心仪商品。记者发现,除支付宝花呗外,不少银行信用卡也在双十一期间为用户提额。业内人士指出,使用信用卡网购可合理使用其优惠,但需理性消费。

从10月份开始,支付宝花呗就推出提额活动。以市民张先生为例,其花呗额度原为1.4万元,经过花呗多次提额游戏后,额度增加到2.1万元。只不过,增加的7000元为临时额度,只能在11月14日前使用,逾期作废。

不少银行信用卡也加入提额队伍中来。“我的信用卡额度为1.5万元,日前临时增加到1.65万元。”市民杨先生说,平时没有这功能,这是双十一银行专门为用户临时调额。

此外,进入11月后,多家银行信用卡推出双十一网购优惠活动,如某国有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在双十一、双十二当天,通过指定快捷支付渠道使用该行信用卡主卡消费分别赠送11倍、12倍信用卡积分,单个持卡人赠送积分上限10万分。

记者发现,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都有和信用卡合作推出优惠的促销手段,如送随机的“立减金”,提高临时额度、分期免息优惠等。

针对信用卡临时提额,有业内人士提醒,与信用卡日常额度不同,临时额度是有期限的,并且多家银行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不可以选择账单分期和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到期时需要一次还清。如持卡人信用卡额度为1万元,临时额度提高了1万元,当月消费了2万元,那么下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是1万元的10%加临时额度1万元,合计11000元。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使用信用卡享受购物乐趣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理性消费,并留意信用卡临时额度的到期时间及免息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