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丹江口市盐池河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

抓好政策落实 壮大脱贫产业

时间:2018-11-09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丹江口市盐池河镇重点贫困村组调研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遍访贫困对象,抓好政策落实,壮大脱贫产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央视特别节目“两会有啥事,我们帮你问”特别栏目报道了盐池河镇草房沟村群众希望“打通与大湾村的景区旅游公路”的微心愿。“断头路”打通了没有?带着问题,陈新武来到现场察看情况。当看到该道路路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水泥路面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陈新武要求,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完工,让“断头路”变成群众的致富路。

随后,陈新武随机走访了盐池河镇草房沟村、大岭坡村、武当口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草房沟村贫困户李明菊家中,陈新武与她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干部走访、政策落实等情况,得知她家养有10箱蜜蜂,种植4亩茶园、4亩木瓜,今年收入较以往明显提高,陈新武十分欣慰,鼓励她扩大种养规模,把优质农产品销往市场,不断增加收入,使日子越过越好。在非贫困户陈自生家中,陈新武了解到他家房屋年久失修,出现了漏雨情况,陈新武要求,镇村干部要深入开展“户户走到”,了解群众心声,体察群众疾苦,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在武当口村,陈新武走进茶叶基地察看茶叶管护情况,详细了解茶叶采摘、加工技术。陈新武指出,要依托武当道茶品牌优势,采用现代化生产方式,提升现有茶叶品质,力争使小茶叶展现“大作为”。

调研中,陈新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开展“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突出“志智双扶”,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促使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要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立足本地自然资源禀赋,培育特色脱贫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