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民医院正式接受国家胸痛中心总部授牌

时间:2018-11-08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1月2日,第八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在“鹭岛”厦门隆重召开。全国第二批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授牌仪式同时在开幕式中进行。大会共有2千余名心血管领域医者参加,郧西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任明霞参会并接受颁牌。

郧西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经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预审、专家在线审核评估、现场核查和暗访的层层考核,最终,在全国众多的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通过认证。本次获得颁牌单位全国共102家,其中湖北的标准版的3家,基层版的4家,十堰市仅郧西县人民医院一家。

能够获得全国胸痛中心总部通过并认证授牌,成绩来之不易。做为鄂西北贫困山区的县级医院--郧西县人民医院,拥有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在是令人瞩目。是什么原因让这个二级医院声名雀起,并得到国家级心血管专家的认可?这得益于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怀、医院领导的勇于担当和创新管理、全院职工的精诚团结和密切协作。

郧西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从2016年2月开始启动,在建设过程中,医院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思维、找出高效可行的实施举措,使胸痛中心建设顺利推进并取得可喜成绩。具体亮点如下:

一是在建设过程中,得到领导高度重视并统一管理。成立了以院长为心内科的常务主任,管理医院全面工作;分管医疗业务副院长、医务科科长为行政总监,分管门急诊、120及心内科,实现了胸痛中心核心科室行政上的统一管理。二是与五家非PCI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牵头成立医联体及远程心电、放射、检验网络三大中心,实现信息共享,协同救治胸痛患者。三是与5家网络医院均建立胸痛中心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且保护患者的隐私。四是郧西县120中心位于郧西县人民医院外科楼,120工作人员的工资绩效由郧西县人民医院发放,保证了院前急救的快速、高效、全面。五是重视绿色通道建设,胸痛患者实施先救治后收费流程,采取零收费办理住院手续措施,保证了救治流程顺畅。六是重视远程传输信息,建立了胸痛中心微信群,微信群心内科专科医生24小时值班,负责回复信息指导合理处置胸痛患者(微信、电话)。七是全方位宣传推广提高民众对急性胸痛的认知,医院通过在地方电视台、权威网站、医院公众号、医院网站、医院报纸等媒体及公交站等醒目区域进行全面宣传,同时深入到全县18个乡镇医院及社区进行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八是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让“胸痛”知识及抢救技能在全院广大职工入脑入心,如在护士节举办“CPR”操作技能比赛,平时对全院各部门及临床医技科室开展胸痛知识培训及考试等。

两年来,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尤其是心内科、急诊科和介入科等相关科室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胸痛中心建设标准细则,进行严谨周密的全面准备部署,实行频繁培训与考试,强化实战演练与考核,认真查缺补漏,将专家们反馈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目前,胸痛中心的制度及流程已成为常态化规范运行,成功挽救了众多危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艰辛的付出终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更是得到了国家胸痛中心的肯定!

院长王传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要围绕要素,深化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为切入点,以质控保质量,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的建设。医院会把地区差别的压力转化为提升医疗水平、强化医疗服务的动力,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为区域百姓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徐祖慧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