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马安镇:教师成语记用大赛激情开赛

时间:2018-11-08 16: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杜登科 报道:“冬风吹,战鼓擂,成语比赛谁怕谁。”11月7日立冬当天,由郧西县马安镇中心教研组主办、马安镇教育工会协办的成语记用大赛在马安镇中心小学激情开赛。马安镇初级中学、马安镇中心小学、镇中心幼儿园、石塔河小学和惠家河小学等5所学校组成的7支代表队参赛,百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全程观赛。

本次成语记用大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由马安镇中心学校教研员闵传杰担任活动主持人。评委由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和部分语文教研组长组成,在两名监督员全程监督下开赛,整场活动紧张而热烈。

在必答题环节,7个代表队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均在设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首赛得胜,代表队成员个个脸上都流露出喜悦的神情。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3名成员配合默契,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展现出教师超强的反应能力和过硬的语文素养。在风险题环节,代表队成员怀着为荣誉而战,为学校争光的志向,个个毫不退缩,敢于挑战。有的代表队虽然最后因失误而记负分,但他们认为勇于挑战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在加赛题环节,都不愿失去竞赛的最后机会,抱着一赛到底,赛出成绩的决心,背水一战。整场大赛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 

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认为,这次成语记用大赛不仅给了老师们挑战的平台,也给了孩子们展示的舞台,本次大赛专门设计了学生看图猜成语和观众求助等环节,激发了学生记用成语的热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