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两名物管高手闯入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8-11-08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宋丹红在全省物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物业管理员组别第二名。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强 通讯员 熊俊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湖北省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全面展示其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今年5月份,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赛区“法眼杯”决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物业管理员和电工两个工种专业比赛。经过层层比拼,我市物业管理员宋丹红和电工卢勇在全省50余名行业精英中脱颖而出,分获各组别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两人也将代表我市及湖北省进军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他们,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近日,记者对两人的职业经历进行了深入探访。

宋丹红:服务只有起点, 满意没有终点

《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自2015年5月担任汉江集团丹江口博远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碧水方圆项目经理以来,这些枯燥的书籍都成了宋丹红的必修课。3年来,她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内功,率领着团队在转变观念、创新思路、物业发展等方面一路高歌。

作为管理者的宋丹红目光长远。一有机会,她就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各项学习培训,让新思想不断涌入,增强团队活力。此外,在工作中,她严格按照公司制度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凡事亲力亲为,为大家树立了学习榜样。

应急演练、服务之星、先锋模范岗……在团队内部,寓教于乐的活动从未停止过,大力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外,她积极与各单位合作组织开展为小区业主开展送温暖、健体魄、涨知识等各种文娱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2017年,她负责的小区被评为“文明小区”。

卢勇:设备技术在更新, 技能学习不间断

卢勇在全省物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中得电工组别第五名。

“现在的设备在不断更新,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掌握新技术。”这是卢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的一贯作风。

汉江大厦地下室消防水泵控制柜经常受潮,严重影响电器设备使用寿命,卢勇另辟蹊径,用浴霸灯做了一个加热器,保持电子原器件温度,这一问题迎刃而解;水机空调补水箱浮球阀杆因长期浸在水中,容易生锈损坏,卢勇将其换成工程塑料材质,极大延长的使用寿命……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爱琢磨爱钻研的精神让他的技术在一次次实践中越发炉火纯青。

在此次决赛的闭卷理论测试中,题目涉及到电工、电子、电机等方面知识,需要扎实的理论基本功,而离开学校多年的卢勇并未被难倒,他说,“离开学校不代表离开学习,做电工只有经验是不够的,书本知识尤为重要,比赛的前一天我还在家翻阅笔记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宋丹红与卢勇在湖北省赛区脱颖而出,进军全国竞赛舞台,离不开两人背后多年的积累与沉淀,也彰显了我市物业行业从业人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对我市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物业服务行业职工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全市物业服务水平再上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