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胆儿忒肥!十堰这名男子拿摩托车驾照开小汽车上高速

时间:2018-11-06 16: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刘铭炀 报道:只有一本准驾摩托车的E证,男子便敢开着小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11月2日下午,高警郧西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就发现了这样一位超级胆大的男子。面对民警的检查,该男子还满嘴谎话试图蒙混过关,不过最终还是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11月2日14时许,民警在福银高速漫川关省际卡口执勤时,发现远处一辆满载货物的皮卡车停在路边更换了驾驶员,民警待皮卡车靠近后,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当民警厉声询问刚才是谁开的车时,驾驶员只得指向身边身着白衣的男子,称他开的车。白衣男子姓杨,十堰城区人,他告诉民警自己驾驶证忘带了。

随后,民警调取电子监控画面查询,确认在高速公路杨某驾驶了车辆。经查,民警发现该车状态正常,但杨某驾驶证显示为E证,只能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他驾驶小型轿车的行为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驾驶员王某在工地上干活时,学着开车,但一直未进行相应的机动车驾驶技能学习和考试。

经教育,杨某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按照法律规定,民警对其罚款2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5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