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河夹镇:真情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时间:2018-11-06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勇 报道:为更好地关爱独生子女伤残、伤亡等计生特殊家庭,郧西县河夹镇多措并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关怀、经济上得到帮助、精神上获得慰藉。

形成结对帮扶,压实帮扶责任。对全镇19个计生特殊家庭,逐一安排1名镇干部和村干部结对包联,定期进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并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开展心理、情感等方面疏导,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

开展走访慰问,及时送温暖。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镇村干部、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加强舆论宣传,动员社会关注。利用5.29计生协会活动日,组织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适时向群众宣传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政策,先后印发宣传册1300余册,宣传单1万份,使特殊扶助政策家喻户晓;同时,积极组织医务人员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慢性病规范化治疗指导等基本医疗服务。

开展联谊交流,构筑精神家园。充分发挥村级留守乐园、日间照料中心等功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咨询、心理解压、答疑解惑等活动,使失独家庭成员走出家门,消除阴影,缓解压力,融入社会,恢复正常生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