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前10月累计销售中重卡14.2万辆

时间:2018-11-05 19: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寇华鑫 报道:记者5日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获悉,在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10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中重卡12141辆,环比增长0.7%。其中,销售重卡10776辆,销售中卡1365辆。1至10月,东风商用车累计销售中重卡近14.2万辆,完成年度目标的74%。

据了解,2018年重卡市场“高开低走”的特征明显,下半年,重卡市场产销量一路向下,10月降幅同比达到了14%。10月也成为今年以来连续第4个月同比下滑的月份。

在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东风商用车将全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KR正式导入市场,并收获大单。10月24日,首批311辆“邮政绿”东风天锦KR正式交付给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其搭载满足欧六/国六技术排放标准的发动机,能够满足更为严苛的京五第二阶段(BJ52)排放标准,这对天锦KR正式上市和产品全面铺开具有重要意义。

包括311辆天锦KR在内,未来,东风商用车还将陆续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交付天龙旗舰等车型共计857辆。

为了更好的支持天锦KR导入市场,为客户带来更好的销售和服务体验,10月份,东风商用车还启动了东风天锦销售精英大赛。通过以赛代练,提升营销人员的作战能力,顺利完成产品换代,让天锦KR顺利成为东风商用车冲刺年终目标,乃至明年攻占更多市场的有力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10月30日,东风商用车七年磨一剑打造的全新一代重卡平台——东风天龙KL成功挑战“满载49吨,3500公里不加油”,并亮相在第四季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郑州站半决赛的比赛现场,其百公里28.15L的油耗创造了国产重卡的节油记录。 

据分析,今年上半年,依托基建投资和工程车支撑,重卡市场形式较好,但随着今年5月起基建投资增速的快速下行,工程车的销量也快速递减。此外,物流运输市场车辆饱和、运价低迷、车辆需求减弱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也给重卡市场带来不利影响,造成重卡市场“高开低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