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编织技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8-11-05 16: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毛银兰 报道:10月底,竹山县秦古镇艳阳天编织扶贫车间热闹了起来,三五成群的妇女在这里当起了手工编织扶贫车间的“工人”。

据了解,秦古镇艳阳天编织扶贫车间是为解决秦古镇部分贫困户不能外出务工问题,该镇党委、政府积极与相关投资商联系而建立的。扶贫车间可编织车垫等编织用品,在发展编织艺术产业的同时,能带动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增收。

编织艺术作为一门古老的民间工艺美术,凝聚了劳动人民的灵巧和智慧。编织扶贫车间将编织艺术与精准扶贫工作巧妙融合,既能送技艺培养编织匠人,又能提高扶贫户收入,成为了秦古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载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