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马正发候选11月“中国好人”

时间:2018-11-03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国好人榜”11月候选人名单公布,十堰无手教师马正发入围。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11月候选人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马正发以“深山写爱26载”的感人事迹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26年前,一起意外事故使马正发失去了双手。学校给他安排轻松岗位,他不干,坚持要教学,哪怕带一个班,也要和学生在一起。多年来,马正发咬紧牙关,用双臂夹紧笔杆、粉笔,练就了一手漂亮的钢笔字、粉笔字。备、教、批、改、辅各个教学环节,他从不因为自己肢体缺陷而略去一个。休息时间,他会找学生辅导,通过现身说法、语言激励、发放奖品等方式,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马正发以超人的毅力坚守深山三尺讲台26载,教出5000余名学生,他的事迹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他先后获2017年8月“荆楚楷模”“第六届十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十堰楷模·好人”和郧西县“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