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是你的眼”家和苑社区爱心盲杖助出行

时间:2018-11-02 17:46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冯定艳殷婷婷 报道:11月1日,红卫街办家和苑社区干部,为家住9栋三单元的盲人居民陈涛送来一幅崭新的盲杖。交到手中后,他放下了自己手中的一截用竹棍代替的盲杖,激动地说:“我眼睛虽然看不见了,我心里明白的很,如果没有你们,我估计已经饿死在家里。你们不仅给我办了低保,争取到了各种优惠政策,现在连我的出行都有保障了,真的很感谢社区,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他如何使用盲杖。新的盲杖可折叠,折起来只有一尺长,不仅可以探测障碍物,更能提醒路人有盲人经过,路人也能够给予他们一定帮助。

家和苑社区始终把服务残疾居民作为工作重心,经常深入残疾人家中看望并了解他们的需求,从细微处关心帮助他们,使得残疾人的困难得到解决,生活得到改善。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