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迎来首辆食品快检车

时间:2018-11-01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食品快检车走进福利院。

秦楚网讯 通讯员顾珊 蔡明坤 俞航报道:“这辆食品快检车可以对蔬菜瓜果、禽畜肉类、卤制品、乳制品等进行快速检测,如果你对自己购买的食品不放心,可以到这里进行免费检测。”10月30日,丹江口市食药监局首辆食品快检车亮相习家店镇,在该镇农贸市场、福利院、超市等重点消费场所开展食品免费快速检测服务,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城镇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副食店及小摊贩等生产经营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丹江口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服务进乡镇”活动,将该局首辆食品快速检测车开进各乡镇,巡回开展食品快速免费检测。

此次活动主要以蔬菜瓜果、禽畜肉类、卤制品、乳制品、水发产品、粮油等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检测品种,利用农药残留速测仪、一体化便携式集成食品快速检测仪、拉曼光谱检测仪等快速检测设备,重点检测食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三聚氰胺、亚硝酸盐、过氧化值等指标。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快检,每个项目在30分钟内就能得出检测结果并现场公示,对于快检初筛出的疑似问题食品,按法定程序处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70人次,共快速检测食品3个批次16个品种18个项目,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