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房管局启动“六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提升物业小区创文水平

时间:2018-11-01 10: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冷冰 报道:为全面推进和做好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城区物业小区创建基础,全面提升创建水平,10月31日,市房管局组织各区房管局负责人、物业行业创文督查组成员在该局10楼会议室召开了市物业服务行业创文工作迎检推进会。

会议回顾了前期我市物业行业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十堰城区物业服务行业创文“六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学习了外地物业行业创文的新思路和新做法,通过总结经验,正视差距,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对我市物业行业下阶段创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房管局在组织领导、顶层设计和督察整改上频频发力。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市房管局创文办工作专班,同时进一步细化物业小区创文标准,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在各区房管局、物业服务企业抽调近百人成立9个创文督查组,对标对表,分片区对城区物业小区进行全面督察,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整体形势良好,但细节方面还有不足。”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物业小区创文工作将把重心从氛围营造转移到小区环境改善上来,全力开展“六个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即公益广告规范设置提升行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秩序维护规范管理提升行动、绿化养护整治提升行动、基础设施维修更新提升行动,同时紧盯细节,不留盲区,做好垃圾桶清理、停车线规划、破损路面修复、路灯更换等工作,彻底整治脏乱差不文明现象,切实提升业主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在创文测评迎检临近这一关键时刻,各督查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让我市物业小区创文工作真正落地生根。精准发力,对标督查。督查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对创文标准烂熟于心;规范管理,营造氛围。严格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服务规范,设置文明劝导员和志愿者,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做好登记,销号处理。各区房管局负责人及督查组成员要亲历亲为,做好问题登记,限期整改,切实保障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