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玲深入西城开发区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18-10-31 15: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杰 报道:10月31日上午,张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区政协副主席焦立良一行莅临西城开发区指导开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周玲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前期各项工作,并对开发区村居“两委”换届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周玲要求,严格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务必做到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特别是在“选什么人、用什么人”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真正把群众公认、党委认可的好干部选进“两委”班子;领会精神,精心缜密推进。把上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把社情民意结合到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表,对出现的问题和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加强研判、提前预案、主动应对;严格程序,确保合法有效。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安排专人认真研究换届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的规定,规范操作、严格执行,做到该走的步骤一步不少,该走的程序一步不变;严明纪律,实现风清气正。要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把严肃选风选纪贯彻换届工作全过程,对干扰换届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以铁的纪律、铁的要求、铁的手腕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周玲强调,开发区要以村居换届为契机,结合市区三大攻坚战精神,要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招商引资要有新作为,项目推进要有新突破,确保每季度有新项目开工投产;要常抓安全生产。对建筑、园区、校园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时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狠抓社会治理。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平安创建、社会民风、项目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实抓社会矛盾化解。认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