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1至9月经济数据出炉 GDP1262.9亿元同比增长7.2%

时间:2018-10-30 08: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李健 报道:记者10月29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1至9月经济数据出炉(见图),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62.9亿元,同比增长7.2%。从数据看,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呈现重大项目建设劲头十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二;金融市场运行稳健;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等特点。

1—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呈现高速增长的特点。

今年以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劲头十足,亮点纷呈,其中一些龙头项目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1—9月,我市13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1.2%,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东风小康有限公司十堰基地迁建、农夫山泉丹江口三期工厂、双星东风轮胎智能化工厂3个省政府督办产业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6.3%,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6个,累计完成投资8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8.7%。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156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152个,开工率97.4%,完成投资29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2%。总体来看,产业类和民生类项目推进快于基础设施类和生态环保类项目。东风易捷特新能源汽车(一期)、东风力神(十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建设等产业发展项目已完成投资16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7.9%;十巫高速鲍峡至溢水段、汉江孤山航电枢纽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80.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9.6%;月亮湖生态农业观光园、天河下游水生态修复工程等生态环保项目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3.4%;车城高中迁建、柳林中学迁建等社会民生项目已完成投资3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7%。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