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男子二次酒驾被查 其父百般阻碍交警执法 结果……

时间:2018-10-29 20: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昱青 报道:儿子二次酒驾被查处,其父为了让儿子免受处罚阻碍交警执法。10月29日,驾驶人周某因二次饮酒驾驶被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处以行政拘留4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周某父亲也因阻碍交警执行职务,被张湾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当天,父子两人双双被执行行政拘留。

10月14日,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49岗民协警5人在316国道49路口开展摩托车违法集中整治。下午14时40分,周某驾驶一辆摩托车从花果街往49岗方向行驶,见到49岗前交警拦车检查,立即驾车拐上人行横道然后下车推行。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周某拒不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对话中,民警发现周某身上有酒气,便将其带至49岗进行二次呼气检查。随后,周某的父亲周某某和其姑父钱某也赶到岗亭,并大吵大闹,周某也开始说自己并未骑车,交警为什么查他。周某某拍打岗亭玻璃、辱骂民警,还动手打落民警手中的执法记录仪,造成记录仪损坏。周某一行人拒不配合调查取证长达20分钟,造成交警查酒驾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其间,现场围观群众较多,造成影响恶劣。

据了解,27岁的周某持有C1、E驾驶证,家住十堰市张湾区风神路某小区。当天中午,周某邀约亲戚朋友在49岗旁的一个酒店吃饭,周某喝了近2两白酒,然后驾驶摩托车送奶奶回柏林镇,准备返回继续招呼客人时,被交警查获。经过酒精呼气测试显示其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经查,当事人周某曾于2017年12月11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通管理局四大队查获,并处2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而周某不知悔改,这次再次因酒驾被四大队查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29日,民警依法给予周某行政拘留4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当天,其父周某某也因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被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