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确定生态环境保护六大重点任务

时间:2018-10-27 10:29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湾区确定生态环境保护六大重点任务

IMG_0898.jpg

10月26日上午,张湾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六个原则,围绕五大任务,紧盯六个重点,以神定河治理达标攻坚战为目标,打赢生态保护攻坚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区领导盛玉涛、杨丹华、李晏、陈鸿、邹龙权出席会议。

周玲指出,党中央要求生态环境工作要坚持六个原则,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五大任务,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为全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力量源泉和行为遵循。

周玲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化认识,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真抓实干,补齐生态环境工作短板,要压紧压实责任,履责担当,形成合力。她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盯六个方面重点,健全常态机制,抓实抓牢生态环保工作。一要紧盯神定河水质达标重点。以清垃圾、除淤泥、控直排、建管网为重点,做到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协同共治,确保张湾辖区支沟水质达标排放。二要紧盯空气质量重点。以施工扬尘、餐厨油烟、工业达标排放、露天烧烤、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领域,打赢蓝天保卫战。三要紧盯乡村环境保护重点。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改善为重点,实现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四要紧盯环保问题整改为重点。以上级督察交办问题和区内自查问题为重点,找准根源,综合施策,实行销号整改,切实以问题大整改推动污染防治攻坚。五要紧盯生态修复重点。以建筑工地、裸露山体治理为重点,建设绿色家园。六是紧盯环保执法重点。以宣传教育为突破口,瞄准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突出领域,重点打击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企业,切实加强环境监管执法。

周玲强调,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责任是关键,纪律是保证。全区各级各单位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把任务落实到项目、到点位、到责任人。保障环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真正筑牢环保“堤坝”。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以决胜的姿态、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汉江路街道、车城路街道、红卫街道、西沟乡、区住建局、区环保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环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书记、辖区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