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声巨响,巨大不明飞行物掉落十堰深山!

时间:2018-10-27 08:31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一声巨响,巨大不明飞行物掉落十堰深山!

25号早上7点,从竹溪深山传出一声巨响。

 一个疑似卫星火箭整流罩残骸的巨型物体从天而降,砸到地面后,发出巨响。

昨天,十堰晚报记者采访到了事发当时的目击者。

周光清是郧阳中学精准扶贫驻竹溪县泉溪镇石板河村第一书记,25日早上7时许,准备入户走访的周光清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没过几分钟,周光清就接到村民电话,说位于该村刘家坪这个地方,一不明飞行物从天而降落在地里,疑是卫星残骸,引来附近村民前去围观。

周光清到达现场一看,确实是一块卫星残骸,残留部分长约10米,重量数以吨计。周光清介绍,该残骸外形似小船,主体部分为白色,长约9m、宽约2m、高约1.5m,内侧多处标有字母和数字编号标记,主体部分保存完好。残骸降落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证券日报网报道,25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B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海洋二号B星成功入轨之后,它将与之前发射的A星组网进行工作。这样一来,可以大幅度提高观测的效率,同时获取的数据也更多、更精准。

记者昨日获悉,该残骸还在原地,处于原地保护状态。

据晚报君了解,“天外来客”光顾鄂西北深山,此前已发生多次!

●2017年11月21日,大量疑似卫星火箭推进器残骸降落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剧烈轰鸣声响彻山谷。

2015年11月27日清晨5点35分左右,3个疑似火箭残骸的巨型物体,降落在十堰郧西县香口乡、仓房村和六斗村境内。因降落时间为清晨,而且当地政府和群众做了充分准备,此次坠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1年11月9日11时36分,竹溪县天宝乡茅草坪境内发现一不明飞行物从天而降,并落在一公路的边坡上。因残骸上没有文字,当地只能初步推测为发射卫星火箭推进器整流罩残骸。

2009年12月15日,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远感卫星八号”和“希看一号”两颗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运载火箭部分残骸坠降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

2008年12月15日11时30分许,一个半圆形金属飞行物自天而降,坠落到竹溪县天宝乡锦源村查家冲,未导致任何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13分钟后,同样一个半圆形金属飞行物坠落在竹山县官渡镇深山。两个坠落点相距仅50公里左右。不少人认为,这就是当天我国“远感卫星五号”升空后坠落的残骸。

2008年10月25日9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六号”3组2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送入太空。20分钟后,运载火箭发动机在竹山县得胜镇八道村三组成功找到,并顺利收回。

2004年9月9日上午10时许,“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同时将两颗“实践六号”空间环境探测卫星送入太空。当日上午,竹山县得胜镇内即落下一批金属物。经确认,坠落于竹山县的这批金属物,正是“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箭体丢弃物。

2003年10月21日11时许,竹溪县泉溪镇辽湖农场,一银白色火箭筒状物从天而降,落地后摔成4片,每片长约8米,宽约4米。上面标有YCHY等字母。据介绍,当日11时16分许,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4E号运载火箭,将中巴第二颗“资源1号”及中国“创新1号”小卫星送入太空,坠落在竹溪县境内的“火箭筒”是承载两颗卫星的火箭外面的整流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