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学智慧公开课成功举行

侯铁珊教授十堰讲授国学经典

时间:2018-10-26 14: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伟 吴守泉 报道:“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10月20日,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500余名国学爱好者齐聚汉江师范学院南风剧场,铿锵有力地诵读了国学经典《大学》,正式拉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国学智慧公开课”的序幕!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特殊贡献津贴获得者侯铁珊教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经典国学盛宴。据悉,本次活动由华中商学院主办,十堰新天阳光贸易有限公司承办。

侯铁珊教授以经济强国、军事强国、文化强国作为切入点,以历史为支撑,以比较为方法,以人性为导向,从文化自信结合中国历史、中美关系,通过对《易经》和《道德经》的系统解读洞悉国学精粹的经典所在,让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了传统国学的无穷智慧和独特深邃。虽然已有75岁高龄,但侯铁珊教授连续讲课数个小时不见疲倦之色,且讲授风格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精彩的讲座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举行期间秋雨淅沥,依然有不少国学爱好者慕名前来聆听侯讲座,更有国学爱好者抱着几个月大的婴儿前来听课。“听了侯教授的课程,我到现在依然意犹未尽,能听到这么一场正能量的国学经典讲座是我的幸运。”国学爱好者徐女士说到。

本次活动承办方、十堰新天阳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高告诉记者:“今年8月我去大连听了候教授的课,一见如故,心生崇敬,就想把教授请到十堰跟大家分享,为国学继承发展尽一点我个人的绵薄之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