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老赖”拖欠工资拒不支付 被戴上手铐时 他这句话亮了...

时间:2018-10-26 11: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这名一直态度强硬的“老赖”顿时开始求饶。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何利 报道: “不要把我送拘留所,我现在就想办法还钱。”10月22日上午,竹溪县一男子因拒不支付工人工资被当地法院执行拘留。而在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这名一直态度强硬的“老赖”顿时开始求饶,并当即向法院执行人员承诺立即还款。

据了解,2016年,申请人张某、张某某在被执行人蔡某某承包的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水电站工程处打工,蔡某某拖欠两人劳务工资未支付。经多次讨要无果,2018年2月申请人诉至竹溪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蔡某某应于2018年8月30日前支付申请人张某劳务工资15000元、张某某劳务工资10000元。履行期限届满后,蔡某某未按期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我现在实在是没钱,等有钱了就会主动还他们的钱,放心!”法院向蔡某某下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蔡某某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用对付“债主”的套路与法院执行人员打起太极,试图用“缓兵之计”拖延过关。

“法官同志,要不先让我回去,我想办法凑钱,下午送过来,行吧?”针对蔡某某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法院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了法治教育,并告知蔡某某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不仅将被司法拘留,还可能以“拒执罪”被刑事立案。在强大的法律威慑面前,蔡某某承认自己的错误,但仍抱有侥幸心理,试图与法院讨价还价。

因蔡某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戴上手铐后,蔡某某意识到法院动了真格,这下慌了神,赶紧通过电话联系亲友筹钱,不到半个小时,两起案件25000元执行款全部到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