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家小区换了物业公司 业主退装修押金成难题

时间:2018-10-26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房子装修完毕,要退押金时,却被告知暂时还不能退……”近期,有市民在秦楚论坛“民意直通车”栏目留言,投诉北京路锦绣翰林小区业主退装修押金成难题。

业主:新房装修后押金难退

市民王先生于2016年11月在北京路锦绣翰林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今年2月他向物业公司交了2000元,办理了装修手续。收据上注明:装修竣工验收合格、入住满3个月后退还。

“装修竣工验收合格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我们没有入住,要等6个月后才能退钱。”王先生说,6个月后,他再去退押金时发现小区已经换了一家物业公司,“原来管理小区的福瑞祥公司换成了泰欣物业公司,而再提退押金的事,却被告知‘要等等’。”

类似遭遇的不止王先生。记者了解到,目前,至少有110户业主向前任物业公司交了装修押金或预交物业费,要求退费无果。

物业:前任物业未交台账

22日,记者采访了锦绣翰林小区现物业公司泰欣物业公司,该公司师姓经理说:“前任物业公司退出时,仅向我们移交了物业管理用房、设施、物品等,却没有移交台账、业主花名册等,导致这些交了装修押金的业主,不能顺利退还押金。”师经理表示,“业主要求退还的金额不等,1500元、2000元、4500元的都有。目前,公司已经复印了收据,做了备案。”

记者了解到,去年,该小区开发商与前任物业福瑞祥公司因合同纠纷打了场官司,福瑞祥公司败诉后,于今年9月21日,被法院强制执行,退出了锦绣翰林小区。而泰欣物业公司就是这时进入小区代管物业的。

部门:正在协调中

24日,高校园社区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到群众投诉后,茅箭区住建局多次邀请市房管局、市物业协会、街办、社区等相关各方,召开会议协商此事。 “目前,福瑞祥公司已经移交了成立业主委员会所需的业主花名册。”

记者与福瑞祥公司取得联系,负责人阮女士说:“我们公司此前在小区里投入了很多,还存在部分欠收的物业费。目前,这些都还没有得到解决。”她表示,“等业委会成立后,我们会及时移交台账。”

截至记者发稿,此事仍在协调当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