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3只云雀躺在地上,有的一动不动有的痛苦挣扎 咋回事?

时间:2018-10-26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撞上玻璃幕墙掉地上的云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 “13只云雀撞上玻璃幕墙或死或伤,没想到华丽的玻璃幕墙竟成了鸟类杀手。”昨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在北京路汇城大厦玻璃幕墙下见到这样的一幕,很让人惋惜。

据张先生介绍,昨日中午,他上班经过汇城大厦时,发现玻璃幕墙下,有13只云雀躺在地上,有的一动不动,有的还在痛苦挣扎。“都是撞上玻璃幕墙,掉下来的,怪可惜的。”张先生发来照片说,这玻璃幕墙俨然成了鸟类杀手。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汇城大厦,在十堰二中入口附近的玻璃幕墙下找到7只云雀的尸体。

一位热心市民告诉记者,这些云雀都是陆陆续续撞到幕墙后掉下来的,他上午都看到两只云雀撞墙掉下来。在附近施工的工人也表示,这几天确实有鸟撞上幕墙,掉下来死亡。“怪可惜的,这些幕墙是透明的,估计没看到,以为能飞过去,直接撞上去了。”

记者上网查阅发现,每年我市都会有鸟类撞上玻璃幕墙后死亡的报道。2016年11月份,就有20多只相思鸟撞上楼房玻璃幕墙死亡。

昨日,记者将此事向野保站反映,工程师欧阳世平表示,鸟类飞翔生活中的定向以及觅食、防御等多种活动都首先依靠视觉,因为鸟类的眼球大、视力发达。但视力再好的鸟类,在玻璃幕墙反光的影响下,也会对飞行空间或飞行方位判断失误,它们误以为玻璃幕墙可穿越,因此飞行过程中撞上玻璃幕墙,如果鸟类飞行速度快,撞上墙后就会受重伤甚至当场死亡。

欧阳世平说,不光在我市,在其他城市,也经常发生鸟类撞击玻璃幕墙死亡的情况,建议在玻璃幕墙上张贴图案或安装百叶窗等,这对鸟类作出正确判断能稍有作用,一定程度上可减少鸟类撞玻璃墙死伤。

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奖:20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