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女儿扮爸爸陪妈妈补拍婚纱照 引发人民日报官微关注

时间:2018-10-26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日报微信报道截图。

相关新闻>>>

十堰28岁女儿扮爸爸陪63岁妈妈补拍婚纱照 看哭多少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报道:这几天,丹江口女孩“马儿”(网名)扮爸爸陪妈妈补拍婚纱照的感恩举动,被十堰晚报、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引来众多媒体关注。25日早上,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全文推送了十堰晚报微信这篇文章,仅仅几分钟,阅读量便超过10万次,众多网友为其点赞,表示向她学习。今年以来,本报微信已有6篇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载。

女儿陪妈妈补拍婚纱照传递正能量

1997年,丹江口女孩“马儿”的父亲病逝后,母亲陈兆莲没有再嫁,将她和哥哥拉扯大。作为清洁工的陈兆莲,为了拉扯孩子,付出了太多的辛酸。

不久前,想到妈妈连一张婚纱照也没有,“马儿”决定扮演爸爸的角色,陪妈妈补拍了一组婚纱照。这组照片在社交软件上出现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10月23日,十堰晚报微信以《十堰28岁女儿和63岁妈妈的婚纱照,看哭多少人!》为题予以报道,截至25日22时,超过400位网友在文章后留言,为善良、感恩的“马儿”点赞,都说她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柚子”说:“我流泪了,非常感动。我也决定不打工了,回去照顾我孤独的老父亲。他88岁了,尽管他性格不好,我应该顺从他点。”

“屿”说:“非常有孝心的女孩,穿上婚纱的妈妈特别美丽。为你点赞,向你学习,懂得珍惜。”

“一生一梦”说:“百善孝为先,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落实好平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就是尽孝。”

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全文转发本报微信

十堰28岁女儿扮爸爸陪63岁妈妈补拍婚纱照

“马儿”的举动虽小,但很感人。10月25日早上,人民日报微信头条推送了十堰晚报微信关于“马儿”报道的文章。仅仅几分钟,阅读量便超过10万次,众多网友为“马儿”的做法点赞。《人民日报》客户端也转发了这篇文章,截至昨晚12时,浏览量近百万次。

“莫哈森林”说:“母亲和女儿的事迹都令人感动!”

“螃蟹”说:“虽然我是一个七尺男儿,但看了这篇文章禁不住落泪,为自己惭愧。”

“徐小智”说:“最大的无奈也许就是‘子欲孝而亲不待’。点赞!”

“金花”说:“好女儿都是一样的,生活让我们感动,让我们真实的知道爱是什么!祝我们的妈妈都幸福!”

“蓝天”说:“懂得感恩报恩的好姑娘,妈妈没有白疼你!愿母女俩健康幸福一生!”

“卧龙”说:“最温暖的亲情就是在平淡的生活中,相依相靠,包容体谅,相互守护,血浓于水的那份爱。”

“奋斗”说:“眼睛都湿润了,人生总是有酸甜苦辣,而能够始终不离不弃的那个人,唯有自己的父母。不求荣华富贵,只求快乐健康!愿天下父母身体健康。”

不少网友留言称,这位母亲真得很优秀,女儿也很孝顺,这样的故事充满正能量,希望多多传递这样的故事。

我市将推荐其为“荆楚楷模”候选人

“马儿”扮爸爸陪妈妈补拍婚纱照,原本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小心愿,却感动了太多的人。

25日下午,爱心人士王先生对记者说,“马儿”很了不起,这事件看似很平常,但传递的是一种尊老爱老之心,计划近期去“马儿”家看望,向“马儿”学习。

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对“马儿”的孝行和家风做了了解,准备推荐她为湖北省“荆楚楷模”(孝老爱亲)候选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香港《南华早报》、新京报、梨视频等媒体也对“马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她的孝心非常值得关注,应该得到广泛传播。

面对自己的举动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马儿”说,这只是做了她想做的事情,并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关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