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国家铁路局调研组在我市调研时表示

全力支持武西高铁十西段建设

时间:2018-10-26 07: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10月25日上午,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全利一行来我市开展“十三五”规划铁路发展实施情况中期评估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铁路交通规划与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市从铁路发展及规划、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拟争取铁路项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十三五”规划涉及铁路方面实施和进展情况。苏全利感谢十堰人民为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肯定十堰“十三五”规划实施涉及铁路方面取得的成果。苏全利说,当前,国家进一步加大铁路建设投资力度,铁路建设发展迎来了历史机遇期。十堰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着力完善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在建项目,进一步提升交通优势。苏全利表示,国家铁路局将全力支持武西高铁十西段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造福十堰人民。同时,将认真考虑十堰谋划的铁路项目,积极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工作。

陈新武感谢国家铁路局长期以来对十堰铁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高铁是中国的特色、优势,是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完善交通网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新武表示,十堰将站在全局高度考虑铁路事业发展,抢抓“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机遇,科学规范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与国家铁路局、省铁投公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启动对拟争取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全力推动全市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铁路局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良民,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