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山惊现5000平方米非法电网 郧阳警方紧急拆除消除隐患

时间:2018-10-24 18: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子希 报道:偶然发现大面积非法电网,郧阳区白桑关镇村民赶忙与当地民警取得联系。经过民警确认,这个非法电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直连附近高压电线,人畜一旦误触,后果不堪设想。10月22日,民警联合供电部门火速将其拆除,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郧阳区公安分局白桑派出所接到辖区治安信息员反映,在战马沟村二组一山头,有人私设电网。副所长王国栋获悉后,立即组织民警会同供电部门赶到现场。经民警勘验,事发山头地处偏僻、人迹罕至,现场有上百个铁桩、木桩,铁丝裸露缠绕在铁桩木桩上,并直接与附近的高压电线连接,形成了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简易电网。人畜或野兽一旦触及,性命难保。民警与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火速将该电网拆除。

目前,民警正在对私自安装电网的违法人员进行摸排调查。

警方提示,私设电网,是一种严重的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都作了明确的限制规定,未经批准,安装、使用电网的,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将给予治安管理处罚;若造成国家、集体或个人财产重大损失或致人重伤、死亡的,将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