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推行“360度”作风监督 十堰中院严防干警“灯下黑”

时间:2018-10-24 08:3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10月24日16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推行“360度”作风监督 十堰中院严防干警“灯下黑”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邓银)“严以律己,做司法廉洁的坚定支持者。不利用干警家属的身份,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10月19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54名公招干警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并与干警家属签订家庭廉政监督承诺书。

今年以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立体式干警监督管理机制,推行“360度”作风监督办法,实施全员干警重大事项报告、干警家属签订廉政监督承诺书、派驻案件检查监督员、建立干警廉政档案等监管制度。

为防干警“灯下黑”,该院纪检组织将监管重点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严格规范法官与当事人、律师等特殊关系人交往行为,不定期深入酒店、饭馆、娱乐场所等地暗访,严查干警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筑牢法院干警违规违纪防线。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已查处4起干警违纪案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干警退赔礼品礼金1.5万元,劝退婚丧嫁娶、住房乔迁、子女升学等宴请6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