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上投资网购退款?都是诈骗!十堰两人被骗3万多

时间:2018-10-23 2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淑贞 报道: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套路说辞繁多。但不管用什么借口,所有骗子的最终目标就是骗你的钱!近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又发生两起电信诈骗案,两人被骗3万余元。

31岁的郧阳区男子张某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柯家垭村,从事销售工作。2018年8月15日,一名网友主动添加张某某的微信,两人互加好友后相谈甚欢。9月2日对方开始称其叔叔是做电影投资的,自己已投资好几次收益可观。

对方鼓动张某参与投资,张某十分心动,当天就通过微信转给对方两万元。没过几天,张某后悔了,要求对方退钱。对方一直拖延,10月5日张某被对方拉黑。10月22日意识到被骗的张某,迅速到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3岁的刘女士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公司员工,10月22日下午,刘女士正在公司上班时,接到“客服”的来电,称其在某购物网站购买的商品有质量质量问题,可以申请全额退款。刘女士添加对方微信后,对方发来一个“退款”链接,一心想着退款的刘女士直接点击,按照网站要求填写各种身份信息。没一会儿,刘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里居然多了17250元。其实对方根本没有打款,这多出的一万多元是刘女士点击对方发来贷款链接,自己贷来的。

这时,“客服”又打来电话称自己操作失误,本来100多元的衣服,多退了17126元,要求刘女士立即将多出的退款通过微信二维码收款的方式退回。刘女士依言照做,对方却说还款失败,让刘女士再次还款。刘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赶到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