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啥情况?2743亿美元“民族资产”待解冻?十堰男子被骗2.3万

时间:2018-10-23 20: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肖大明 报道:谎称有美国花旗银行的2743亿美元“民族资产”存单需要解冻,以高额回报骗取他人23000元。近日,张湾区检察院依法对邱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现年49岁的邱某,是湖北省保康县人。邱某在西安经人介绍认识了李某某,李某某告诉邱某自己手中有美国花旗银行的2743亿美元民族资产需要解冻,前期需要部分解冻资金,目前正在寻找垫资合伙人。邱某当即筹钱12万入股合伙,并伙同也投了钱的左姓男子一同到北京找到宋某某办理手续。

2017年初,邱某以2743亿美元的民族资产解冻委托书为由,骗取十堰男子田某信任,让其帮忙出资寻找功能章等物品,承诺田某找到功能章后分给其不低于1亿人民币的报酬,而且还可以解决其工作和政治待遇问题。

田某先后到四川巴中、广元、河南郑州、十堰房县等地寻找功能章。为寻找所谓的功能章,田某花了几万元。期间,邱某某对田某说,已经在西安找到可以解冻民族资产的民间人士,只是这些民间人士需要送礼打点,于是向田某索要现金23000元和烟酒等礼品若干。后来,邱某某将从田某处骗来现金给了李某某。   

过了一段时间,邱某所承诺的“高额回报”一直没有兑现,于是田某便开始打电话催要,邱某一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再后来便是电话关机。田某发现上当后,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该案由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立案侦查。案件移送起诉后,经张湾区检察院审查,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提起公诉。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