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近200名儿科医生齐聚竹溪探讨儿科医学

时间:2018-10-23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晓荣 报道:  “儿童流感防治法居然可以这么用?周教授的讲座太棒了,她看问题的角度和我们不一样啊!”一位年轻的儿科医师发出了如此感叹。10月19日至20日,由竹溪县人民医院(太和医疗集团竹溪分院)主办的十堰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济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县直及周边地区多家医院的近200名儿科医师代表在现场学习与交流。

此次学会邀请了省内知名的儿科专家出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儿科、感染消化专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全科学组委员、湖北省重症手足口病、甲型流感病的专家小组成员、儿科感染病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周华,十堰市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罗强,湖北省小儿抗癌协会委员、十堰市青年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堰市太和医院儿科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顾教伟教授等。

十堰市卫计委和太和医疗集团、竹溪县人民医院(太和医疗集团竹溪分院)都高度重视此次学会,县卫计局副局长付全平、竹溪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郑正富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学会在周华教授的《儿童流感防治指南》讲座中拉开了序幕。周华教授就“儿童流感防治指南”这一问题讲述了儿童流感防治法的历史和应用经验,让大家大开眼界。随后,罗强、顾教伟、邓娜三位教授讲授了各自擅长的领域知识。学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大家的思想碰撞异常精彩。通过一场场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众代表了解了全国儿科技术的进展,也对儿科未来的发展倍加关注。

十堰市儿科青年专业委员会年会与继续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已经开展了多年,这种模式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好评,对今后此类培训的推广和儿科医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对促进儿科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提高,儿科新技术、新理论的学习与推广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努力把我市儿科学科建设好,更好地服务于十堰市竹溪县及其周边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