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门口飞来一只“怪鸟”?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

时间:2018-10-23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罗伟  通讯员 朱清松 报道:10月22日下午,家住张湾区汉江街办胡家村4组焦湾的王女士向十堰市野保站打来电话,称发现一只鹰需要救助。

当日下午,市野保站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了解,王女士当天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只奇怪的鸟,她凭经验判断应该是一只鹰。由于不知道怎么处置,便拨打了市野保站的电话。经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

松雀鹰是小型猛禽,体长28~38厘米。雄鸟上体黑灰色,喉白色,喉中央有一条宽阔而粗著的黑色中央纹,其余下体白色或灰白色,具褐色或棕红色斑,尾具4道暗色横斑。雌鸟个体较大,上体暗褐色,下体白色具暗褐色或赤棕褐色横斑。

常单独或成对在林缘和丛林边等较为空旷处活动觅食。性机警,常站在林缘高大的枯树顶枝上,等待和偷袭过往小鸟,并不时发出尖利的叫声,飞行迅速,亦善于滑翔。在十堰城区不常见。松雀鹰雏鸟饥饿时会发出哭叫声。

经市野保站工作人员初步检查,松雀鹰身体并无外伤,现已送至动物园进行进一步观察。待其恢复后,将择机在野外放归大自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