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观音镇:中心学校组织第一次学业水平监测

时间:2018-10-22 15: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甫 黄敏生 夏阳锋报道:考试是检验教学成果的必要环节,是摸排教学漏洞的重要手段,更是通过精心组织每一场考试,来培养学生的考试态度和考试习惯,进而培养学生“诚实、务实、守时”的人生态度。在县教研室的统一安排下,郧西县观音镇各学校于10月19日,成功举行了 2018—2019 年度第一次学业水平监测。

本次监测由观音镇中心学校精心策划,各学校严密组织,严格布置考场,参加考试学生单人单桌单行,课任教师不监考本班学生,实行交叉阅卷,切实保证测试及时、合理、真实、有效。此外,各科教师在考试前,一方面认真指导学生进行复习备考,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求学生用自己的真实成绩向老师、家长和社会汇报,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展。监测期间,中心学校各分管领导到包联学校巡视监测情况,

这次学业水平监测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加油站”、“维修站”,它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态度、学习作风、学习效果、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的检查、总结和交流,也是学生找出自身学习上的不足,扬长避短,制订下一阶段学习目标和方法的依据,同时也更有利于任课教师做好本学科质量分析,班主任做好班级质量分析,教研组长做好各学科质量分析,教导处做好全校质量分析,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下阶段教学目标和方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监测能更好地激励我镇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在以后日子里,树立信心,振作精神,奋起直追,为再一次迈上新的起点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