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法院:夫妻失和闹离婚 法院调解显温情

时间:2018-10-22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明星 雷磊报道:近日,郧西法院上津法庭成功调解和好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挽救了一段即将破碎的婚姻。

闻某与薛某结婚近27年,婚后育有两儿两女,且子女均已成年,家庭生活可谓幸福圆满。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夫妻二人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两人的矛盾日渐突出,双方感情也不合。妻子闻某一气之下起诉至法院要求判决双方离婚,平分婚后共同财产以及债务。

案件受理后,法庭法官认真阅读卷宗,认为皆因家庭琐事繁多,夫妻双方缺乏沟通才导致夫妻关系陷入僵局,但双方感情仍然有挽回的余地。10月17日,法官组织夫妻二人在法庭调解室,从婚姻家庭、家庭美德、法律关系等方面做调解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说服,原被告双方都有所触动,原本激动的情绪,也得以缓解,都意识到自己在平时生活中的不足之处,表示在以后的日子中将相互谅解,相互体贴,多为对方、多为家庭、多为孩子着想,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夫妻和好如初。

至此,通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使一起离婚纠纷成功调解和好,家庭矛盾得以化解,一个家庭得以保存完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