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台湾举行隆重会香迎驾武当山玄天上帝

时间:2018-10-22 14: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韩继斌 郭军 报道:10月21日下午3时15分,武当山玄天上帝神尊飞抵高雄机场,台湾道教界在云林县北港武德宫举行隆重的众神迎驾会香和晚会, 以此正式拉开2018戊戌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活动序幕。十堰市政协主席师永学、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明云,以及省市台办领导参加了迎驾仪式。

21日下午18时许,云林县北港第一停车场,锣鼓喧天,彩旗猎猎,烟花热舞,热闹非凡,台湾万千信众早早在此迎候武当山玄天上帝的驾临。

从北港第一停车场至武德宫约2公里,而迎驾队伍就绵延了1公里多。沿途车辆主动让行,民众驻足顶礼膜拜,更有道教信众沿街跪拜,祈求保佑。

本次巡境活动以“共谒玄帝、福泽两岸”为主题,从10月20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共计11天。由南向北巡境20座宫庙。

云林县北港武德宫是此次台湾巡境的第一座宫庙。占地5000余平方米,是传统庙宇,更是时尚庙会信仰领头羊。武德宫财神庙气势宏伟的大牌楼,让不少信徒大为敬仰。巨大的天库金炉,曾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证,凡进入宫庙都会为之驻足。

当晚20时,来自台南大上帝庙、苗栗天云庙等40间宫庙的迎驾队伍,在武德宫举行了隆重的会香活动和现代歌舞狂欢活动,场面十分震憾。

在迎驾会香后,还举行了热烈的神尊安座法会仪式,海峡两岸道协互赠了礼品。 据悉,本次巡境自10月20日上午7:30在武当山紫霄宫举行启驾仪式后,巡境神尊及随行人员就乘汽车移动到武汉。21日中午12:30,巡境神尊及队伍从武汉天河机场直飞高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