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省家政精英同台竞技,十堰参赛选手喜报频传

时间:2018-10-20 14: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特派记者 韩玉砚 武汉报道:19日至20日,“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妇联选送选手以扎实的基础理论、实际操作、职业素养惊艳全场。今日成绩揭晓,4名选手、一家企业分别获得二等奖。

为进一步做好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和“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推动全省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引领更多妇女在家政领域实现就业创业,省妇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和省商务厅共同举办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一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我市妇联、发改委、人社局和商务局,通过技能考核等多种形式,选拔出湖北贝美明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湖北省十堰市雪绒花母婴服务有限公司、十堰市阔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十堰市太和健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16名家政经理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参加此次大赛,与来自各市州的同行精英,进行进行基础理论、实际操作、职业素养的比拼。

本次大赛分为网络评选和线下比赛两项内容。在紧张激烈的线下比赛中,主要考核家政经理人的基础理论和职业素养、家政服务员的基础理论、职业素养和实际操作。

在19日的初赛、半决赛环节,我市多名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专业操作,顺利进入今日的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名次揭晓。个人选手中,李芳、张英、曹荣荣、刘光鑫李获得二等奖,奖励3000元;常茜茜获三等奖,奖励2000元。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企业评比中,湖北省十堰市雪绒花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类二等奖,获得奖励3万元。另外,十堰市阔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贝美明佳家政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类优秀奖。

我市妇联主席戴静表示,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家政服务业整体工作水平,让更多的女性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踏入家政服务行业,实现增收致富。期待广大妇女群众能发挥家庭服务从业主体的作用,彰显新时代的妇女风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