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湖北十大旅游扶贫优选项目获金融支持 十堰入选3个

时间:2018-10-18 11:5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 十大旅游扶贫优选项目获金融支持

在10月17日举行的“中国扶贫日 湖北旅游行”活动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我省10个旅游扶贫项目签订协议,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此前,省旅游委、省扶贫办和省农发行,从全省旅游项目中遴选出29个省级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优质项目。

按照协议,省农发行将在贷款办理中对这些项目体现优先优惠,并依照相关政策给予支持。获得旅游扶贫贷款支持的项目,各级旅游、扶贫部门在安排贷款贴息或资金补助项目时,也将优先给予支持。旅游部门在评定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度假乡村、旅游民宿、研学游学基地、五星级农家乐等品牌时,给予优先支持。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纳入支持名录的项目,企业建设要符合国家和地方主体功能区划、产业布局、环境保护等政策的要求,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的协调统一;要编制有专门的旅游扶贫带动实施方案,方案要细化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并明确扶贫带动机制、扶贫带动效果及扶贫带动时效。

此次的10个全省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分别为: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景区旅游设施完善项目、宜昌市长阳县湖北清江画廊倒影峡旅游景区建设项目、黄冈市罗田县燕儿谷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示范综合体、荆州市松滋市洈水运动休闲小镇项目、仙桃排湖风景区全民运动绿道设施及驿站项目、恩施州巴东县长江三峡巫口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襄阳市保康县蜡梅公园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十堰市郧西县上津古城旅游扶贫建设项目、十堰市房县花田酒溪神农谷地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十堰房县天悦温泉二期开发项目。(记者陈熹、通讯员童建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