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武当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四

英国专家F.Adams教授:坚持发展基因检测技术 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时间:2018-10-18 09: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专家组一行在太和医院甲乳外科进行学术交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王慧 报道:近日,在太和医院武当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国际著名神经外科领域专家、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神经外科医院院长Micheal Buchfelder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细胞生物学系F.Adams教授,以及同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雷霆教授,来到太和医院甲乳外科,就三阴性乳腺癌以及相关治疗开展学术交流和医疗技术指导。

据了解,Micheal Buchfelder教授(德国)现任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神经外科医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中山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是垂体腺瘤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国际著名专家。F.Adams教授(英国)曾任德国EErlangen-Nuernberg大学神经外科医院神经肿瘤分子内分泌实验室主任和英国伯明翰大学细胞生物学系PI,现任同济医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垂体腺瘤、颅咽管瘤等颅脑肿瘤和乳腺癌的发病机制研究。雷霆教授是同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持多项有关神经肿瘤研究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部委级科研课题,建立了同济医院神经外科中德神经肿瘤分子实验室。

在太和医院副院长付锐的陪同下,F.Adams、Micheal Buchfelder及雷霆教授等一行来到太和医院甲乳外科进行查房,在病人床前,F.Adams教授详细了解了一位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虽然我和病患语言沟通上存在不便,但通过翻译的描述,我依然能感受到病患对太和医院甲乳外科医生治疗技术的肯定。”F.Adams教授说。

在座谈交流会上,太和医院甲乳外科医生通过流利的英语,与F.Adams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针对三阴性乳腺癌以及相关治疗问题,F.Adams教授向甲乳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介绍了当前英国治疗乳腺癌的方式和机制。他表示,目前三阴性乳腺癌在全世界医疗领域仍然是个难题,他建议太和医院未来要将科学研究向临床方面靠拢,在基因诊断、治疗以及预测等方面进行发展,达到癌症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希望今后能在相关领域与太和医院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据悉,太和医院甲乳外科是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科室以收治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及血管疾病为主,新业务、新技术的发展也尤为突出。对中晚期浸润癌,根据乳腺癌早期即可发生血行转移的特点,该病区率先开展以全身治疗为主线、手术治疗为重点的综合治疗。同时成功进行了乳腺癌保乳手术,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率先开展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为腋窝淋巴结清扫及方式与范围提供可靠的依据。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