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医医院赴华家河村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8-10-18 09: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 携手同行”的号召,10月17日,正值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十堰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组织30余位医疗专家和帮扶干部,来到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扶贫帮困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当天上午9点,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卫生室门前就围满了人。“医生,我最近头有点晕,请帮我看看是啥问题?”“医生,最近几天,我的胃有点难受,该喝点啥药?”“得知市中医医院专家来了,我特意起了个大早,为的就是能够早点排队,请专家帮我号号脉。”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听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免费发药品,并耐心地说明用药方法和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华家河村二组王明才老两口是市中医医院帮扶对象,已住进村里迁移扶贫集中安置房,可一位体弱多病,一位患有冠心病。义诊中,专家仔细询问他们的病情,给他们送去速效救心丸、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汀片等治疗冠心病一个月的药物,反复叮嘱王明才如何服用,劝诫王明才戒烟戒酒,坚持吃药,帮扶干部再三交代如有胸闷胸痛及时电话告知,便于及时联系医院治疗,王明才连声道谢。

随后,医院帮扶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在华家河村四组老魏家中,市中医医院领导得知其老伴最近因为腱鞘炎而做了手术,便主动为其讲解日常保养方法,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并当场承诺后期康复可以到市中医医院治疗,医院会在医疗费用上给予一定优惠和减免。老魏夫妇十分高兴,连忙答应一定去做康复治疗。

华家河村位于郧阳大柳乡北部,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340人,该村精准扶贫任务艰巨。近年来,市中医医院在市卫生计生委的带领下,将精准扶贫作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时刻关注村民需求,派出党员干部长期驻村帮扶。今年该院认真落实医疗扶贫系列优惠措施,共计为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用近30万元。

该院还充分发挥医疗扶贫的优势,经常性组织中医专家深入华家河村开展义诊咨询、扶贫帮困等活动。“市中医医院医生经常上门关心慰问,我有点小毛病及时喝点药防治一下,感觉身体好多了。”说起自己的身体,华家河村四组贫困户68岁的李春莲很是得意。

活动当天,市中医医院为该村群众义诊、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常见药品,还印制了500余份简单易懂的宪法、中医药法等宣传折页发放给群众。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