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发出9份督办函促“十进十建”落地生根

时间:2018-10-17 10:05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发出9份督办函促“十进十建”落地生根

今日竹山网消息  “‘十进十建’工作基本内容是什么?”“你单位是否集中学习了党纪法规和典型案例通报?”……10月12日,竹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第一督查组到农业战线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督查。

为扎实做好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落地生根,10月11日至10月15日,竹山县纪委监委组织3个专项督查组,围绕“十进十建”工作“三项清单”,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谈话座谈、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十进十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并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重点工作督办督查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迟缓的,严肃启动问责程序,倒逼责任落实,真正把“十进十建”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督查组现场指出各地各单位“十进十建”工作上的短板,并将问题进行梳理,对推动不力的单位发出“十进十建”工作督办函,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具体要求开展全面细致整改,让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确保“十进十建”工作落实落细。

“县安监局党规党纪宣传展板未上墙,未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县电信公司无‘十进十建’工作进、建清单,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宣传氛围不浓,公共场所无宣传形式和载体。”“中国人寿保险‘十进十建’公共场所无宣传形式和载体,档案资料不全”……10月15日,竹山县纪委监委共发出9份“十进十建”工作督办函,涉及到28个责任单位。

“‘十进十建’工作既要有形,更要‘走心入心’,这才是工作的真正目的所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真正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袁海成)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