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整治乱停乱放,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时间:2018-10-16 16: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彭锋 吴依林报道:为综合整治镇容镇貌,保障柏林镇道路有序、安全、畅通。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张湾区柏林镇按照相关工作部署,高强度高密度地对镇316国道沿线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

加大巡逻力度,确保车辆规范停放。柏林作为城乡结合处,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针对此情况,柏林镇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采取轮班形式,开展全天候巡逻进行治违。巡逻主要采用现场制止和规范停放相结合,对316国道沿线的重要路口,重要道路进行专班日常巡逻。为确保巡逻成效明显,防止乱停乱放反弹,要求巡逻人员,无休息日,坚持开展巡逻劝导。

加大教育力度,提升遵章守纪的意识。柏林镇巡逻人员通过现场制止、说服教育、亲自摆放违规车辆等方式对乱停乱放、违规掉头及行人乱穿马路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劝导和耐心讲解,让违规群众亲自参与到整治乱停乱放工作中来,使群众从心底意识到环境的整洁,规范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亲自参与整治,让群众改变陋习,形成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和习惯。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抓模式。柏林镇积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采取公益广告、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创文相关知识。通过开展文明知识进校园行动,定期向学生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知识,以点带面,以孩子带动大人,共同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