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十一期间接待游客43.4万人次 旅游收入7800多万

时间:2018-10-16 10: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秦秋红 余欢欢报道:10月8日,笔者从郧阳区文旅局获悉,“十一”假期,该区共接待游客4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12万元,游客量同比增长18.3%, “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充分展现。

近年来,郧阳区将文化旅游产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作为战略支柱产业予以打造和培育,着力推进 “旅游活区”建设,谋划布局 “一区两带四园四线”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加快产业融合和城乡统筹,把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以及节庆活动、旅游产品、业态融合、规范管理等纳入到大旅游中谋划,强力推进 “全域旅游”发展和 “旅游活区”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高颜值”城郊游憩带成为游客出行首选地。郧阳区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环郧阳湖城郊休憩带综合功能不断完善,道路四通八达、绿地处处皆是、公园星罗棋布。滨江公园、桥头公园、龙舟广场、湿地公园、解放军青年林、水利文化公园、解放公园不仅成为市民休憩场所,更成为游客亲水、观光的好去处,十堰市 “前花园”功能凸显。

高密度节庆活动为全域旅游锦上添花。以乡村文化旅游节为主导的旅游节庆活动,让郧阳区 “全域旅游”进一步 “活跃”起来。区、乡镇、村组全年因地制宜、择时而动,不断策划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参与其中。今年 “十一”期间,沧浪山野果采摘节、大柳乡红叶观赏节、南化塘镇板栗节、安阳镇丰收节等活动,推动该区乡村游、休闲游、体验游持续升温。

高质量旅游产品刷新景点游客人数记录。郧阳区辖内各景区不断加大投入,在做好做足主导产品供给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的多元性,以更多主题活动满足游客需求,收到极好效果。九龙瀑、虎啸滩、子胥湖欢乐嘉年华、汉江绿谷、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亲子游”团队蜂拥而至, “十一”期间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

高效能业态融合彰显 “旅游+”效应。近年来,该区注重结合、整合、融合,更好更快推进 “旅游+”。将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工作同旅游产业发展直接嫁接,打造以樱桃沟村、清凉寺村、王家学村等为代表的旅游名村、文化特色村,兴起了松石小镇、恐龙小镇、香菇小镇、百味之乡和各类产业园区,发展了537家景区配套、村庄特色、路边风味、高山深隐等各具一格的农家乐,形成了郧庙路、郧南路、柳五路、鲍竹路等沿线美丽乡村特色村落景点,发展了胭脂谷、月亮湖、青蛙乐园等农旅融合的观光、采摘、休闲式体验园区。

高要求规范管理提升游客满意度。该区对假日旅游安全高度重视,每逢节假日都提前安排部署,文旅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工作小组分赴各重点旅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导,与企业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此外,该区加强对各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素质培训,加强文明旅游、旅游安全教育,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形成了良好的旅游氛围。 “十一”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质量投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