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醉汉遇贼!手机被偷支付宝密码遭破解 1500元没了!好在...

时间:2018-10-15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龚子彦 报道:深夜,一男子在大街上转悠,见路边一酒醉汉睡着了便趁机偷手机,随后用机主手机里的身份证照片改了他支付宝的密码,转走1500元。目前,男子已被拘留。

9月18日, 东岳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报警,称其手机被人偷了,请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顾家岗某小区了解情况。

据了解,9月17日晚,刘先生外出和朋友吃饭,当晚喝了两斤黄酒,直到次日凌晨一时许才打车回家,回到小区,刘先生坐在花坛处歇息,取下眼镜放在地上,拿出了手机播放着音乐,可听着听着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凌晨三时许,被冻醒的刘先生迷迷糊糊地回了家,正熟睡着的女友被吵醒后,见刘先生晚归,抱怨他拿着手机不接电话,刘先生一摸兜,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连忙下楼去找手机,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只找到了自己的眼镜,怀疑手机被人偷拿了,刘先生连忙报警。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刘先生的手机丢失后,他的手机支付宝给一个陈姓男子转账三次,每次500元,共计转账1500元。刘先生得知此消息后立即用电脑登录支付宝,结果却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密码被人更改。

串并线索综合分析,民警觉得陈某是此盗窃案的突破口,经信息研判和调查走访,锁定了陈某的落脚点,后经蹲守将其抓获。

陈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事发当时,朋友喊他去宾馆歇息,途中经过顾家岗某小区时,看到刘先生独自一人东倒西歪地坐在花坛边,醉得不省人事,旁边手机压在眼镜上,手机屏幕长亮着,陈某坐在台阶上观察了一会儿,见刘先生睡着了,便迅速拿起手机逃离现场。

为了保持手机不被锁屏,陈某一路上都在翻看刘先生的手机,当看到相册里有刘先生的身份证照片后,起了歹念,利用这张身份证照片,陈某改了刘先生的支付宝密码并且顺利转走15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上。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