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今冬明春,十堰三家热电厂为城区供暖

时间:2018-10-15 13: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车群 报道:随着天气转凉和京能热电项目建设的深入推进,今冬如何供暖也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15日,记者从东风公司热电厂、市阳森热电厂和京能十堰热电了解到,今冬,将由这三家热电厂为我市供暖。

记者从东风公司热电厂了解到,今冬明春期间,东风公司热电厂将启用两台锅炉、一台机运行的方式为十堰供暖。据介绍,为确保冬季供暖的高度稳定性,东风公司热电厂已加强设备巡点检、定期试验和消缺工作,确保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由专责部门组织开展秋季安全检查工作,对防火、防寒防冻、防燃防爆工作和安全体系的健全性等,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和治理。及时建储煤炭,为冬季锅炉满负荷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今冬明春,市阳森热电厂也将为城区用户供暖。“东风热电厂两炉一机运行,京能十堰热电全部投产较原定计划稍有滞后,应市政府要求,阳森热电厂今冬继续供暖。”市阳森热电厂相关负责人游先生表示,如东风热电厂或京能十堰热电的供热管网能与市阳森热电厂管网对接,他们将采用两炉两机或3炉两机运行,如无法对接,则采用4炉两机运行。目前,市阳森热电厂正紧张进行设备维修,同时进行煤炭储备,已储备煤炭7万多吨。

15日,京能十堰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厂将在年底双投产,保障东风热电厂1号供热管线的供热。据了解,10月13日上午,京能十堰热电1号机组锅炉完成吹管。9月26日,京能十堰热电首批煤炭进厂储存,能够满足双机运行20天的燃料需求。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