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互联网+”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时间:2018-10-15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田光礼 郭承文报道:“点开手机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竹溪县纪委’,按照提示就能进行手机举报。”近日,竹溪县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向笔者演示了如何用手机微信进行举报。比起传统举报方式,通过手机,群众可以随时反映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信访办理作为监督的重要窗口,运用“互联网+信访”模式,在线即时受理、批转、督办、反馈信访举报问题,推动信访办理提档升级,信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该县纪委监委在已有的电子邮箱、来电、来访等信访举报通道的基础上,开通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广大群众只需打开手机微信即可快速举报。同时,设立信访举报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根据所反映问题线索性质、管理属地等进行分类,统一登记分流、快速进行转办,并通过信访举报信息化跟踪预警管理平台,根据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和提级办理,保证信访线索无留置、无积压、无流失。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后,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通过网络平台反馈给举报人,并征求举报人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及满意度。

今年1至9月,该县纪委来信来访149件,同比下降16%;网络举报130件,同比上升18%;缠访、越级访同比下降60%,群体访零发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