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一村民自掏腰包保护古药树

时间:2018-10-13 11: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10月7日,记者在竹山县竹坪乡陈家河村7组看到,一棵3个大人合抱不住的古树茁壮挺拔,三两孩童在树下嬉戏玩耍,数名村民在树下歇息聊天。

据了解,该古树是药树,在90年前刊制的陈氏宗谱卷中有相关图片与文字记载。该村90岁的村民周光来说:“小时候我们常在这棵古药树下玩耍,那时树就有这么大了。”

目前该古树树干粗约6米,在距根部约1米位置分成两个大树杈,远远望去,就像是两棵古树并肩而立。古树高约30米,枝繁叶茂,好似两把巨伞为村民遮风挡雨。茶余饭后,村民们常常不约而同来到古树下唠家常。

为保护古树,居住在古树前的村民陈强在建新楼房时,自筹资金1万多元,专门购来一批砖、水泥、瓷砖等材料,为古药树砌了一堵近2米高的半圆形护墙,外面镶上白色瓷砖,并为裸露在外的古药树根部进行培土呵护;护墙两侧修筑有弧形台阶,方便村民行路;古药树下还安装了石凳,供村民歇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