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针对当前创文工作中的短板,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照标准查漏补缺 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时间:2018-10-13 11: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10月10日上午,市创文办召开创文10月份新闻发布会,针对目前部分工作存在管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和市民投诉的热点,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照实地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加强文明宣传、文明劝导力度,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针对城区部分人行道、绿化带内烟头、纸屑、塑料袋、宠物粪便清理不及时,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现象反复出现,夜市扰民、餐饮油烟、私搭乱建等问题,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文年度迎检攻坚决战的最后阶段,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所辖的环卫部门将严抓细节,实行16小时工作制,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绿化部门安排专人对辖区绿化带开展全面巡查,确保每周全覆盖巡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遗不漏。城管部门全员上路,严格落实上路巡查制度,紧紧围绕“卫生保洁、市容秩序、停车秩序、环卫设施、十乱现象、门前三包、公益广告刊播”等城市管理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执法整治活动,确保城市环境和市容秩序干净、整洁、有序。成立专班,针对夜市扰民、餐饮油烟等市民投诉热点,继续解决好民生问题。

下一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强化文明宣传,加强文明劝导,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使其受到社会的批评和监督;强化专项整治,加强部门协作,继续加强同四区政府、交管、环保、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密切合作,通过持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破解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有效践行“为民管城”的服务理念。

同时,强化监督考核,加强路面巡查,继续联合市五创办加大对四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和各街办执法大队的监督考核力度,重点对执法人员的实地管理状况和管理成效进行督查考核,对责任区域管理混乱、问题较多的个人或单位予以通报问责,并将检查情况纳入月底的城管考核排名中,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