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分类管理实现党员队伍“四提升”

时间:2018-10-13 09: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罗丹 报道:昨日,笔者从丹江口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积极探索党员分类管理新途径,结合党员的不同特点,设置不同的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党员队伍建设 “四个提升”。

搭建平台,实现先锋形象提升。积极开展 “主题实践” “党员服务日” “安幼之家” “名师示范课” “百人送教团队” “红心向党,义诊暖心”等活动,将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纳入党员积分量化考核管理范畴,为党员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实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先锋模范”的目标,有效提升了党员先锋形象。今年以来,该市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单位累计践行承诺事项 5957项,开展走访活动3648人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452次,开展义诊活动26次,为6700余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解决群众难题1649个。

岗位争先,实现业务技能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创先争优带头作用,开展 “创一流业绩,党员争当先锋”、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等活动,引导党员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量化考核,实现工作作风提升。根据党员履行职责、服务承诺和积分管理等情况,严格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党员 “靠行动积分、凭积分说话”,有效促进党员评价精细化、规范化和党员服务群众长效化、常态化,形成示范带动、奖优罚劣、动态管理的工作局面。

结果运用,实现工作成效提升。该市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党员分类定级、评先树优、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针对相对后进党员、一般党员和先锋党员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通过实行党员活动积分量化考评制度,对党员日常活动和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考核,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党员年终评议的重要参考依据,起到刺激落后、激励合格、鼓励争优的作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